close



某天,跟老公說我很想吃螃蟹麵,以前小時候很愛吃爸爸煮的螃蟹麵,
但爸爸過世之後,吃不到爸爸的味道,所以特別懷念。



這天,老公說要煮給我吃,特別問了媽媽煮法,然後~~上桌了!!!
呵呵~~這是海鮮麵吧!!!!有著老公滿滿愛的海鮮麵,好好吃喔!!




草莓很捧場,不停的要我拍她嘴裡的麵,直嚷著說:『好好吃喔~~』




草莓真的是很棒的小孩,有她這麼棒的寶貝,實在是讓我很輕鬆~




現在的她很懂事,從事baby時期就不太讓我操心,
舉凡夜奶、長牙、學說話、學走路都沒讓我太擔心,
希望下一胎也可以讓我這麼快活。




這麼棒的草莓對身為媽媽的我來說,我還是會有很多的要求,(是我太嚴格嗎!?)
總覺得草莓已經夠大夠成熟了,所以開始漸漸要求她符合自己的要求,
卻總是忘了她還只是個2Y4M大而已的小孩...

最近老是說『你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但在教育小孩這方面用"反對"的角度出發是最不好的~
我希望自己以正面的教育方式來教養小孩,但卻老是犯了這樣的錯~唉...


每當我說:『你再這樣我就要拿愛的小手囉!!』
我最不想用打罵的方式來教導草莓,
自己卻不知不覺常把棍子或是愛的小手放在嘴邊。

常跟草莓說:『我不喜歡你這樣....這樣我會很生氣。』
草莓也學會了,照樣造句的說:『我不喜歡你生氣....這樣我會很傷心。』
2Y4M的小孩哪懂得什麼是"傷心"??

唉..."養"小孩不困難,給她吃喝也不是問題,
但..."教"小孩這件事情,還真是難上加難.....囧~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