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好姊妹,二十出頭就結婚了,從新婚的時候開始,她就跟她老公分開睡。知道之後,我很訝異,哪個人不渴望早上從心愛的人的臂彎中醒來??

她卻說:『大家睡覺的習慣不一樣,分開睡比較好。有需要的時候他可以過來,我也可以過去。』
我打破沙鍋問到底:『那事後咧??』
『還是各自回去自己的房間睡覺。』她到回答的理所當然。

我沒有辦法接受。
我渴望每天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心愛的人的睡臉,更希望每天從他的懷抱裡醒來,在他懷裡睡著,我可以很安穩,翻身的時候不會掙脫他的擁抱,有時忽然醒來,還可以逗弄在熟睡中的他,小手再他的五官上游移,好好仔細觀察著眼前這個我深愛的人,不論吵架吵的多麼兇、彼此之間鬧的究竟有多麼不愉快,我也希望著晚上睡覺時候可以抱著心愛的人一覺到天明。

那時候,我覺得她是個很沒有情趣的人,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一個冷靜像她這樣的人,比別人幸福。起碼,她不會有痛苦吧!!

這些年來,她完成了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夫妻倆個也換了大一點的房子,但仍舊維持著分開睡。她不會傾盡所有去愛,不曾渴望抱著心愛的男人直到天明,這樣的人,也不會被愛情所苦惱。

最近聽到另外一個從小習慣獨自生活的朋友說:『我不習慣攬著女人睡覺的。』
他卻有三個女朋友。因為有三個,所以,他的愛都是很有保留的。

我同意,抱著一個人睡到天亮,並不舒服。可是,當你傾盡所有去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多麼渴望擁抱他的體溫、傾聽他的心跳、呼吸他的鼻息??面對面不舒服的話,那就轉過身去,讓他從後面抱著你,或是你從後面抱著他,兩個人弓著身子像隻湯匙一樣。

雖然看不見彼此的臉,卻知道對方的存在,那樣,才能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