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小嫻的部落格



 


我不去美容院,因為我沒有耐性和時間。我也不相信美容院那一套。
我平均兩到三個月才去剪一次頭髮,同樣是因為沒有時間和耐性。

我每天洗頭後習慣讓頭髮自然乾,因為我沒耐性每天花二十分鐘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

我不節食減肥,因為我喜歡美食。

我每天做一小時運動,是為了鍛鍊意志和體力,也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毫不內疚地享受美食。
那我為什麼還要節食??


我每次外出只會花十分鐘化妝,但我可能會花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挑衣服。


一個人有多愛美,要看她肯花多少時間來打扮自己。
以這個標準來衡量的話,我算不上愛美。
我當然也不是不愛美啦。我愛美的程度,應該是正常的程度。


我只希望自己乾淨整齊好看。
我忍受不了不修邊幅,就像我忍受不了我的書桌亂七八糟,我也忍受不了家裡的東西亂放。


不過,當我趕稿的時候,所有一切皆可拋棄。那段時間的我,要多糟糕就有多糟糕。


寫一本書,雖不至於一夜髮白,但也著實老了不少。
沒辦法,比起裝扮自己,我有更愛的東西。

也許,我愛的美,不光是打扮,還有美食,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人,美好的關係,美麗的日落,一切一切的美。

我愛完美。然而,從自身開始,已經沒有完美。

這是永遠填補不了遺憾。


我常為自己訂下標準,我的標準是高是低,不是由我去評價的。
如果我對別人有任何的苛求,也永遠比不上我對自己的苛求。


為什麼要苛求自己??這是我沒法回答的問題。
一定要回答的話,我也只能說,因為這個世界沒有圓滿,也永難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