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每個小女孩都曾經偷偷用媽媽的口紅塗嘴唇,
然後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咯咯咯咯地在家裡走來走去,渴望快點長大??

我好像也做過這樣的事。

不過,稍大一點,我卻愛穿爸爸的衣服,覺得爸爸的衣服帥氣得沒話說,
可惜,穿在我身上都太大了。

小時候的我,一頭長過屁股的長髮,愛玩洋娃娃,但是洋娃娃的頭常常會被我分屍,
我也愛玩槍和劍,跟著哥哥到處跑,愛看七龍珠,愛跟哥哥去操場看人打球,
打架更是家常便飯。男孩子的玩意,除了組模型,我全都喜歡。

我沒想過,當我再長大一些,我會愛上長髮,會擁有自己的口紅,
而且,第一次覺得自己應該拿一個包包。

第一次拿包包的那天,我在鏡子前面看了又看,問媽媽:『我會不會很女人??』
媽媽沒好氣地說:『你本來就是女的嘛!!』

我們渴望長大,好像還是昨天的事,轉瞬之間,我們卻又開始害怕老去。
那個穿著媽媽的高跟鞋在無人的屋子裡哼著大人的情歌,學著大人的腳步走路的小女孩,一眨眼,已經有了自己的高跟鞋,她那雙腳也不會再長大了。

有人問我:『你說你心裡住著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一個小孩和一個老人,他們有沒有互相衝突的時候??』

沒有啊,他們一直都相處得很好,他們都是我。
我希望我永遠都有一顆童心,我也希望我夠老去接受人生所有的悲歡離合。

我喜歡像個男人般對酒當歌,豪氣干雲,但我還是喜歡做個女的。
我希望下輩子還是繼續當女生,因為,我想要再遇見你...當那個你愛著的女孩。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