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常常跟她的男朋友說:『愛,就是照顧。你愛我就要照顧我。』

她所指的照顧是男朋友有責任每個月替她繳信用卡的卡費,陪她買衣服,還要替她付錢。
她喜歡什麼,男朋友就要買給她,她自己去旅行,男朋友也要負責她所有的開銷。

她像個貪得無饜的人,還很俏皮的告訴我:『我必須要灌輸這種觀念給他。』
結果,分手之後,他不再照顧她。她很心痛的說:『原來要自己繳卡費是很心痛的。』

如果,照顧是物質上的照顧,一旦失去,好像也沒什麼了。
只有當照顧是感情上、心靈上、人生路上的照顧,失去的時候才會覺得可惜。

一個跟你來往不久就願意替你繳卡費的男人,心中也有一個數。他會在你身上取回的,而且,他會計較你值不值得這筆錢。

只有用愛來照顧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才會毫不計較,還深恐自己照顧他照顧的不夠好。

只能夠被男人用錢去照顧的女人,是最貧窮的女人。
我們富足,是因為被愛。
照顧不是施捨,不是從荷包拿錢出來這麼容易。照顧必須付出努力的,我愛那個我為他努力的人,而我愛的人,我也會為了他而努力。

只付錢的那種,不是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