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雖然不用上班賺到一天颱風假,但實際上我覺得還是上班比較好。

之前還沒有結婚總是希望可以放颱風假,
嫁給老公之後,卻很不喜歡颱風假,
每當颱風來的時候,老公和公公就會忙著做好各種防颱的準備,
就怕會有個什麼閃失,風雨越大,老公和公公就會忙到更晚,
每次風災看老公都這麼辛苦這麼忙碌,我都覺得好捨不得。

很想幫老公分擔,但老公總是說:『你乖乖把小草莓照顧好,
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就沒問題...再忙只要為了你們母女倆都甘願。』

現在,寶貝越長越大,也越來越堅持,
不睡覺就是堅持的不睡覺,就算眼皮已經重的睜不開,
但這女孩兒有著莫名的堅持,就是不睡覺,
一定還得這裡摸摸、那裡玩玩,心情舒爽了才肯乖乖躺好;
不喝奶就是不喝奶,就算肚子已經餓到一個不行,
但這女孩兒有著莫名的毅力,說不喝就是不喝,
別人怎麼硬要塞給她,她都可以把奶瓶揮的大老遠....傻眼。

她越是這樣,我就越沒有耐性。
每每展開耐力賽之後,我總是會覺得很無力,
最沒有耐性的我,已經慢慢的開始感覺自己被消磨掉...

我很不希望自己變成那種會對自己的小孩大喊:
『你很煩耶!!走開啦!!』或是大喊:
『你到底要我講幾次!?為什麼你都講不聽!?』接著就是巴掌揮下去打小孩的媽媽,
這樣教育出來的小孩真的會乖嗎??會比較聽話嗎??我也不知道,
但至少我看過我同學好幾個這樣的例子,小孩並沒有比較聽話.....

看了越多教育小孩的書,就越來越希望自己可以把小草莓教的很好,
但現在這種時候,我卻越來越覺得自己離這個理想越來越遠。

囧。

各位媽媽們,你們也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