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了,每天早上起床都很難。應該是說,不管多冷或多熱....要我起床都很難。

天氣一冷,就想要去山上。其實,我喜歡山更勝過海。
山,有種幽然的感覺,讓人安靜無憂,也讓人心胸寬闊。

其實我不喜歡海的澎湃,那太熱情了。

如果山頭再配上靄靄的白雪,那就更棒了。
但是,其實雪沒有想像的美麗。最浪漫的雪景永遠是在電影裡,經過藝術加工,再配上盪氣迴腸的生離死別,像《齊瓦哥醫生》的結局,或者像岩井俊二的《情書》。


有個同學一直游說我這個冬天跟她一起去滑雪,雖然我有幾件漂亮的羽絨衣,可我從來沒打算穿它們去滑雪。
所有需要平衡力的運動,諸如滑雪,滑水,溜冰,空中走鋼索,跳舞,打功夫等等,我全都不行,就連直排輪,我都是練了很久、摔了無數次再加上跑了好幾次中醫橋骨才學會的;我沒有我外表看來那麼敏捷,我也沒有我外表看來那麼愛玩。

不止一次,我鄭重地跟身邊的朋友說:『其實,我是不愛玩的,別讓我的外表給騙了。』我怕麻煩,而且還最不喜歡要我去想行程、負責訂房之類的瑣碎事情。

不滑雪,但我可以看雪。我不介意坐在溫暖的室內,隔著落地玻璃看窗外的雪花飛舞,正如我喜歡坐在窗前看一場大雨。

可是,淋雨又是另一回事。


我一直在想,陪你看日出和看日落的,是不是同一個人??
這一生,有些人是陪你看日出的,另一些人是陪你看日落的,就像有些人只能陪你看星星,沒能陪你等待明天的第一道曙光。

然而,到了人生的最後一抹黃昏,你念念不忘,始終牽掛著的,是那個陪你看日出日落,還是陪你看盡夜色的人??

今天,有個人跟我說,他的婚姻早已經把愛情消磨掉。
是啊,歲月也消磨了多少甜蜜的夜色??又消磨了幾輪日出日落??


有一天,你突然明白,到頭來,深情終究是一趟孤獨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