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0陳小假帶我去看『男女生了沒』,雖然說是喜劇,
但我看完之後心裡卻有一堆疑問,對感情上的疑問。




一個女人發呆著,可能是在想某個男人;兩個女人竊竊私語著,不小心又討論起男人;三個女人高談闊論,八成又在講男人!!
人常說「女人心海底針」,但真正被女人擔憂著的話題,卻不是自己而是男人;
男人總說自己簡單,究竟誰比誰複雜難瞭,這個問題永遠也解不開!!
 
坊間教人突破愛情關卡的寶典無所不在,前幾年流行到不像話的「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系列書籍,成為一堆女人的戀愛秘笈,興沖沖跑到書店抱回一 本,窩在花費巧思精心佈置的粉紅色公主閨房裡以崇拜的心情閱讀著,以為這樣就能攻進男人心房。
如同劇中女主角「Abby」(由「Katherine Heigl 」飾演)一樣,真以為憑這幾個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能將男人解剖徹底??

其實「Mike」說的是,即便男人的構造再怎麼簡單,還是勝於那一頁頁試圖將男人剖析徹底的條理。
倘若,一個人的思想與作為真能輕易的被解讀, 甚至條列成公式,那麼,這世上又何必有這麼多樣化的人存在呢??
人之所以活著,不就正是因為與眾不同,所以才能享有被解讀的樂趣,以及體驗解讀他人的樂趣??

凡事都要掌控在自己的理想狀態裡的「Abby」,當然對於未來的另一伴有著理想的要求,這也正是導致她至今沒有找到適合對象的敗筆;作風辛辣總是不諱言的 「Mike」,從不避談兩性差異,大方招認男人選女人的第一眼絕對是看外表,此舉明顯與優雅紳士「Colin」成了大反差,「Abby」的心當然毫不猶豫 地撲向外表得體且有一份好工作的「Colin」。
 
不過,人還是具有潛在的征服心。
所以越是死對頭,也越在宣示著兩人的關係不是極不對盤就是致命的吸引。


『我知道男人在打什麼主意!!』-查麥克
『我欣賞你假設所有男人都跟你一樣邪惡』-李艾比




等我腦袋清楚一點了,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我心裡的疑問....
Sorry,現在還是很混亂.....所以,請大家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