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六歲那年當上美國總統的克林頓,快將六十歲了。
別人為他預祝生日時,這位前總統說﹕『再過幾天,我便六十歲了,真討厭,但這是事實。在大部分工作生涯中,我都是其中最年輕的一員;然而,某天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在每個房間裡都是最老的一個。』

老有多可怕,已經不用言明,因此,人還是不該待在一個其他人全都比自己年輕的房間裡。除非你很老了,老得不再介意自己是最老的一個,譬如九十歲。


跟多年不見的舊同學或是舊朋友相聚,我們聽到最窩心的一句話,往往是這一句﹕『這麼多年了,你一點也沒老呢!!樣子還是跟以前一樣。』

不管對方說的是不是客套話,我們都會開心地記著一輩子,並且相信他說的是由衷之言。

我的一位女朋友在我為她慶祝生日時說﹕『我想永遠停留在25歲,那是我最美好的年紀!!』

我們卻深知道,時光永不會為某個人停留。
當他四十歲的那天,看來仍然像三十歲,已經賺到了。

此時此刻,我們沒法想像六十歲的時候有多老,不過,那一天還是會翩然而至,才不管你喜歡或是討厭。

到了那一天,當你在每個房間裡都是最老的一個人,你也許會發現,怎麼一切看起來都像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