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秘密??

只有你自己一個人知道,一直帶進墳墓裡去的,才是秘密。
超過一個人知道,即使那人是你最親的人或是你最信任的人,也都已經不再是秘密。

你說:『人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秘密啊??』也許,並不是你想要有那麼多的秘密。埋藏在內心最深處的秘密,難道不是一種負擔嗎??如果可以,誰又想要秘密??

我見過自稱最坦蕩蕩的人,但我相信,他們心裡還是有無法說與人聽的秘密。他好像什麼都跟你說,因為他根本不認為他跟你說的那些是秘密。

我聽了很多秘密,我也為別人守住了很多秘密。我是最能夠守秘密的天蠍座,不說就不說。其實,又有什麼好說的呢??要說由他自己說好了,那終究是他自己的秘密。沒有他的批准,我沒資格說出去。

擁有太多秘密是不快樂的,但是,人生就是難以盡如人意。深埋在心底的秘密,不一定是為了保護自己,有時是為了保護身邊的人,為了保護那個如此信任你的朋友。一個連秘密都守不住的人,也永遠不會是可以相交一輩子的朋友。

你說:『你不是說,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的,才是秘密嗎??那為什麼要告訴另一個人??』因為,跟那份痛苦比較,我們好想信任一個人。如果錯了,那麽,只好學著以後把秘密藏得再深一些、再深一些。

我心裡也有著誰都不知道的天大秘密,現在,我還不想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