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不是對於初戀都會有種莫名的悸動和難忘的回憶??
因為是初戀,所以難忘;
偶爾還會想起對方是不是過得很好??
如果當初沒有分開是不是兩個人還是幸福的生活??
倘若沒有分手,現在又是什麼樣的光景??

因為是初戀,所以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在心底埋下最深刻的印象,還有著和其他感情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有個朋友H說他有處女情結。我可不是說他希望交往的對象都是處女...而是,他有嚴重的第一次貢獻症候群。
這是我自己取的名詞。為什麼叫做『第一次貢獻症候群』??
我只聽過女生在獻出她寶貴的初夜之後,會對對方死心踏地,不論對方做了什麼樣傷害她的事情,她都認為:
『我都已經把人給了他,他就是我以後依靠的另外一半,所以不論他對我做了多少傷害我的事情,我都會原諒他。』
『就算他打我,我也不離開他。』
『就算他有了別人,我還是懇求他別拋棄我。』
『他是我第一個男人啊,他當然要對我負責。』
『我的第一次給了他,他還想要怎樣??』

種種許多不願意放棄的理由,都只因為那寶貴的『第一次』。


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這樣的想法??千萬別斥之以鼻,我的身邊真的還有這樣的人存在著。
而H真的也有這樣的想法。雖然,他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但是他還是有著這樣的觀念。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吧!!所以覺得這個女生沒辦法放棄。
這不是初戀了,但卻也在H心底留下了初戀、或是以後的伴侶可能都沒辦法給他的深刻回憶。


好吧好吧!!我承認,在我還是少女時期的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想法:美好的第一次,應該是要貢獻給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
哈~沒想到我也有處女情結。
但是,隨著自己的歷練,輾轉也談了幾場戀愛,那些男歡女愛的過程,從電視上、雜誌上、小說裡、姊妹分享中得知,
這並不是代表沒有貞操觀念,現在還有誰會規定女生綁小腳??不能讓其他男人看到你的腳踝和肚臍??

我的意思是,現在都已經是進步的21世紀,西元2008年了耶,
沒辦法分手的理由我可以接受:『我愛死他了,沒辦法放手。』、『我不能沒有他,我不能跟他分手。』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他(她)是我的第一個男(女)人,所以我不能跟他(她)分手。』


..........無言,真的很令人傻眼。


那天聽D說很懷念初戀的女友,不單單是因為初戀而已,那女生也是他第一個女人,而他也是那女孩的第一個男人。
年少不懂事,所以偷嚐禁果,但在10年之後,回想起當時那段青澀的戀情,嘴角也還會帶著微微的笑意。
『後來也不是沒遇到處女,但是在我的心裡真的也還是有塊位置是為她留的。』
『這麼想她啊??沒試著聯絡她嗎??』
『號碼換了,家也搬了,去哪找她??』
『你們沒有共同的朋友嗎??』
『有,但也快10年沒有聯絡了,要去哪裡找??』
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著實的在D心裡烙下深深的痕跡。看他回憶起當時的美好,臉上的表情真像情竇初開的年輕小夥子。
『想起那段甜蜜的時光,想要重來嗎??』我問D。
『也不是想要重來,只是想要確定她好不好,在我傷害她之後她是不是有遇到更好的人照顧她??』
『知道了,又怎樣??』
『.....如果她好,就好。』
『如果不好呢??你要發揮你那該死的大男人主義精神,把她摟到懷裡大聲的說"從今以後,你的幸福我給"嗎??』
『......』
『別忘了,你現在身邊已經有伴了,收起你那該死的同情心;對我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千萬不要知道她現在到底好不好。對你身邊的那個人,這才是重點。』說完我還不忘狠狠的在他頭上大力的敲了一下。



不管是不是初戀,是不是愧疚,是不是難忘,是不是抱歉....這樣的感覺,放在心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