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同款不同顏色的衣服好像已經成為我的怪癖。


上次去漢神買了CK的 T 恤我一口氣買了5件,款式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一樣,同事就說我這個人病的不清。

上班的襯衫我喜歡穿Jessica的,同款式我也會一次買很多件起來放,搭配著我的小外套或背心、或者西裝外套都很好看。


小時後總是被媽媽逼我穿粉紅色或是白色的衣服。她覺得女孩子應該穿粉紅色。
當我可以自主的時候,我厭惡粉紅色,喜歡白色。
整個國中時代,我好像都穿白色。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愛上了黑色,買衣服總愛買黑色,即使同一個款式有其他顏色,我也總認為只有黑色最漂亮。
愛黑色愛了許多年,那時候也喜歡買Gucci的衣服,因為那時候覺得Gucci的黑色衣服都很有品味,也很有質感。


然後有一天,突然不再對黑色那麼專一了。
我瘋狂地愛上了灰色,買衣服總愛挑灰色,不管是深灰、淺灰,甚至單純會因為那件衣服是灰色而買,結果買了回來卻發現那個款式不好看。


其實,說真的,灰色,大部分黃種人都很難穿得比白種人好看。


現在呢~~依然喜歡黑色,黑色是永恆的,只是我發覺自己穿黑色已經沒以前好看,穿白色反而比較好。於是我知道,一個人的氣質改變了,能穿的顏色也會隨之改變。


要是以前有人問我喜歡什麼顏色,我肯定會說黑色。然而,要是此刻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顏色,我也許答不出來。
因為買了太多黑色,白色,米色,灰色和顏色近似的衣服,每次搭配起來反而不突出。
於是,這兩季我買了許多我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買的顏色,例如深紅,深紫,鵝黃,寶藍,橙金色等等,用來搭配我的舊衣服。


也許我可以這樣回答吧:『我喜歡我能穿得好看的顏色。』即使很喜歡一種顏色,穿得不好看,那又有什麼用??


說不定有一天,我會再愛上黑色,也說不定我會愛上一種我不曾愛過的顏色。
一個人的氣質和心境會不知不覺地隨著年日改變。一個朋友就曾經跟我說,我的樣子常常變。
也許,變的不是五官,而是心境和氣質。
心境和氣質改變了,眼神和皮膚的亮度也會起變化,只是我們自己沒有察覺出來。
直到一天,才驚訝地發現,一直喜歡的口紅和眼影的顏色好像不再適合自己了,一直喜歡的衣服的顏色也好像穿得沒以前好看了。


那一刻,心中難免掠過一絲惆悵,就好像你突然發現你不那麼愛那個你一直愛著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