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命消逝之前,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沒有做。


我想要回爸的故鄉看一看。
聽說,舊家已經被深埋在水庫大壩底下了,可能一點點痕跡都找不著,
但我還是想要去爸的故鄉,替爸看看那裡現在的樣貌,有的風情。
去看看還在故鄉的叔叔、姑姑們,或許他們覺得我只是個陌生人,
但是還是想要去那裡看一看。


聽爸說過,爺爺在故鄉是縣長,也是大戶人家,書香門第,
雖然後來家道中落,但在故鄉也是有頭有臉的人,只要說出我們的姓氏,
在故鄉的人還是會豎起大拇指。

想到爸說故鄉時那驕傲的表情。

看過叔叔姑姑寄過來的家鄉照片,當時就問過爸要不要回去看看,
爸沒說話,但我知道他是很想要回去的吧!!


我想要在生命結束之前,去尋根,尋原本的根,找回靈魂的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