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這陣子住了加護病房快一個月,狀況都沒辦法好轉,
醫生建議我們簽同意書,幫爸爸做氣切手術,好讓他腫脹的喉嚨可以獲得休息,
也可以避免因為持續插管抽痰造成的喉嚨傷害。



我的爸爸已經失智多年,身體狀況也一年比一年還要不好,
長期臥床的結果也讓人越看越擔心,媽媽細心照顧、勞心勞力,
希望爸爸有天可以好轉,這是我們一家子都希望的事情。



失智的這幾年大小病痛不斷,我依稀還記得爸爸因為摔跤的關係,
第一次送進醫院時候的樣子,那時候的爸爸出院之後,失智的症狀就越來越明顯。



接著中風的發作更讓爸爸的病情日漸不理想,甚至得臥病在床,無法自由行動。
我從沒想過,在我腦袋裡健朗的爸爸也會有臥病在床的一天,
感覺就像支撐心裡的那顆大樹倒了,有惶恐的感覺。



無法自行進食之後,爸爸靠著鼻胃管攝取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原本還稱圓潤的身體也慢慢的日漸消瘦。

其實,我們應該都會想過有這麼一天,原本身體健壯的雙親有天也會因為年老而顯得無力,
原本牽著妳長大的雙手,有天也會需要你的攙扶,
就算我們心裡早就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但真正面對的時候,
卻也無法調適自己的心態而顯得手足無措.....



原本庇蔭你的大樹日漸枯黃凋零的時候,心裡的那種無奈還真的沒辦法言喻,
現在,當大家都決定了之後,希望這樣的決定對爸爸的病情是有幫助的。

健康,很重要,珍惜你身邊的家人,及時行孝也很重要。

~~我期待烏雲散去的那一天,等著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

爸爸,期待你回家,我們都等著你回家。




給親愛的媽:
這陣子辛苦你了,希望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按時吃飯,多休息,
雖然我已經嫁人了,但是別忘記~~
有事情還是要告訴我,別因為我是大肚婆,就不說喔!!!!
我好愛你啊!!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