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颱風天,我在家難得清閒,所以看了一本書,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我唸書沒有特定愛看哪些類型的書,只要是我翻了第一頁感興趣,我就會買回家好好的、慢慢的翻;但說實在的,我唸書真的很快,常常不花幾個小時就翻完了厚厚的一本書,皇太后都說我看書真的很花錢。

這本【玩火的女孩】,我讀的是原文書,只要有出原文書的,我通常都不買翻譯版,我寧願自己花上大半的時間去查字彙,也不願意去感受已經是第二手的意境,我想要自己去慢慢感受第一手的感覺,自己去翻譯、去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境界。

這本書,是暢銷書的排行榜喔!!有空大家可以去看看。
現在博客來有短篇的連載,大家可以點上連結:玩火的女孩<博客來書店>簡介,先去網站看一看,有興趣的再去買囉!!



玩火的女孩
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

作者:史迪格.拉森 原文作者:Stieg Larsson 譯者:顏湘如


內容簡介

她發現阻止恐懼接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幻想一些能帶給她力量的事物。於是她閉上眼睛,想像汽油的味道……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全瑞典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
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她又究竟躲到哪去了呢?還會有下一個犧牲者嗎? 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不論真相如何,莎蘭德絕不當一個無助的受害者,她是復仇天使——她正當的憤怒,將降臨到那些傷害她的人身上。結局將令你再次震驚又心疼!!

名人推薦

◎異口同聲推薦
☆導演∕吳念真、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知名電台主持人∕光禹、TVBS資深評論員∕范立達、部落格作家∕草莓圖騰、中興台文所助理教授∕陳國偉、推理小說耽讀者∕藍霄、部落客&推理小說迷∕顏九笙、Blog讀家∕Fran、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執行秘書∕冬陽、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顧問∕余小芳、推理評論家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長∕杜鵑窩人、攝影家∕張大魯、作曲家∕石青如、小提琴家∕梁茜雯、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徹夜未眠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